The sharing of resources about Statistical Learning Theory and Machine Learning(includeing SVM,Semi-Supervised Learning,Ensemble Learning,Clustering) ,welcome to contact and communicate with me: Email: xiankaichen@gmail.com,QQ:112035246,

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Sout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

南科概况

创建中的南方科技大学地处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个经济特区——深圳。深圳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,是连接香港与中国内地的纽带和桥梁,是在改革开放三十 年中迅速崛起的现代化新兴城市。 南方科技大学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,深圳市人民政府落实《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(2008-2020)》,以新的思维和机制筹 建的一所新大学。南方科技大学以理工学科为主,兼有管理学科及部分文科专业。学校将借鉴国内外大学的成功经验,以亚洲一流的标准组建每一个专业、系和学 院,及相应的研究室(所),建成小规模高质量的研究型大学。

新时期国家明确了深圳作为国家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、全国经济中心城市、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际化城市的重要定位。深圳将继续承担探索科学发展模式,深 化改革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。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继改革开放30年在经济体制改革上取得重要贡献之后,为国家探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路,尝试中国特色创新人 才培养新模式,并通过建设一流大学推动区域经济发展,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创新实践。

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经费由深圳市政府财政拨付。同时拟启动成立南方科技大学基金会,广泛募集来自社会和民间的资金支持,逐步形成政府资金投入为主、 办学经费来源多样化的格局。


校徽介绍与校名解读

校徽的核心部分是一把火炬,象征南方科技大学的使命:为高等教育改革探索出一条新路。校徽背景为渐变的天青色, 映衬火炬的照亮效果;此处的天青背景取自汝窑瓷釉,是中国传统审美文化崇尚的色彩。

校名“南方科技大学”六个字的书法选自中国历史上褚遂良、柳公权、颜真卿等书法大家的作品,校名书写的独特组合 方式,代表着学校“博采众家之长”的精神。

No comments: